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查发现 儿童食品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4 黑龙江日报

  周时锋 记者 米娜

  本报讯“六一”前夕,为保证儿童食品卫生安全,省卫生监督所专项监督检查了哈尔滨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儿童食品生产、销售情况。本次监督检查涉及糖果、蜜饯、果冻、饼干、含乳饮料、膨化食品、冷饮等七类269个产品。通过检查发现,儿童食品消费卫生安全状况依然不容乐观。

  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儿童食品的食品添加剂滥用和使用过量;大多儿童食品营养素成分、含量不够科学合理;儿童保健食品夸大宣传、使用绝对性词语,误导儿童青少年健康消费;儿童食品包装使用非食品用材料;散装儿童食品销售不符合卫生学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省卫生监督所要求我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对儿童食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儿童食品,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儿童及家长,在食用儿童食品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尽量到具备食品经营资格、卫生状况良好的商场和超市购买;二是要选择包装完好、外观卫生、标签清晰、有明确厂名和厂址、成分标注完全的产品;三是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同时要留心所购买儿童食品柜台(容器)旁设立的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和食用方法;四是家长对存放在家中的过期儿童食品也要及时处理;五是选择儿童保健食品时要慎重;六是对那些颜色过于浓烈鲜艳的儿童食品,甚至在接触和食用时,使儿童衣物、手指、口唇染色的,要立即停止食用;七是切忌把儿童食品作为主要食品长期大量食用;八是鼓励儿童青少年增加对食品卫生和营养科学的知识了解,引导、影响和培养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