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为农民架起打工桥输出务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8 石家庄日报

  市总工会为农民架起打工桥

  昨成功输出首批务工人员,9名农民工踏上泉州打工路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昨天16时,在石家庄火车站,K185次列车载着9名石家庄农民工踏上前往泉州的打工路。由此,石家庄市总工会与泉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劳务输出活动正式
启动,这是石市总工会首次集体输出务工人员。

  这9名农民工来自藁城、赞皇、鹿泉等地,年龄都在二三十岁,都曾有过外出打工经历,他们此次前往泉州,分别被安排在泉州市一家童装厂和一家制鞋厂工作。

  在这9个人中,来自藁城西马村的22岁的小伙子王文广很显眼,他黑黑的瘦瘦的,戴着白色的鸭舌帽,脸上还透着一丝书生气。“俺还算半个文化人吧,高中毕业。”王文广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走出村庄的王文广向往外面的世界,希望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天空,当从电视上得知市总工会要组织农民工到泉州务工时,他就准备去报名,但在他的心里也打下了一连串的问号:“这工作可靠不可靠?工资能不能按时发?工作环境是不是特差……”同他一样,其他农民工也有着相同的疑问,但这些疑问很快被打消了。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艳芳介绍说,此次活动,是石市总工会和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劳务输出活动。现在,泉州市劳动用工紧缺,而石家庄市属于劳务输出市,向泉州市输出农民工,既可以解决泉州的用工缺乏问题,又可解决石家庄的富余劳动力问题。为使这些农民工的工作、生活和权益得到保障,石市总工会和泉州市总工会签订了用工协议,石市总工会领导还亲自到泉州的厂家实地调查,发现这两家工厂的生活、工作环境都不错,宿舍内比较干净,都有空调。早在2004年,石市总工会就和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建立了农民工城际间维权联盟组织,这9名农民工在泉州如果遇到权益问题,可直接找泉州市总工会,还可找石市总工会联系。

  “我们现在很放心,感谢政府给了我们这次打工的机会。到那边,我们一定好好干!”临上火车,来自藁城的杨学辉向在车下欢送他们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挥手说。

  据悉,第二批集体踏上泉州的石市农民工将于6月20日左右启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