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为了看戏饿一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8 汉网

  讲述人:冯丽蓉女士年龄:63岁

  我生长在重庆,小学时在磁器口小学读书。每天上学的路上会经过一家川剧院,听见里面传出清脆的锣鼓点和咿咿呀呀的吊嗓子声,心中总是充满了渴望。可那时家里太穷,根本看不起川戏。

  一年级六一的那天中午,放学时,班主任突然宣布:为庆祝儿童节,学校给每个班发了5张当天下午的川戏票。我兴奋得喘不过气来,拼命地直起腰杆坐端正,以便让老师能注意到我。不知为啥,老师巡视一圈后,真就点到了我的名字。

  那天下着雨,我回家的路上有条河,雨下大了,河水就会淹没桥面。如果我中午回家吃饭,下午就有可能过不来看川戏了。为了确保看戏,我决定饿上一顿。戏好看极了,它在我心里埋下了音乐的种子。

  中专毕业后,我分到武汉当了一名音乐教师。记者李红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