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出现含可致癌染料童装 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广州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出现可致癌童装!据了解,这些童装不但出现在一些知名超市、购物中心内,其中也不乏知名品牌,例如贝蒂、哈奇、e.Baby等共9种产品。

  前日,广东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服装的质量进行了监测,发现童装的合格率只有34.1%。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童装外,内在质量合格的仅为5成,主要是安全性
能指标不合格。特别是有毒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偶氮染料)的检出率较高,儿童服装的质量问题不容乐观。

  此次抽检中,有9种商品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该染料可以导致癌症。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根据《国家纺织商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是禁用的。本次抽查有9个批次商品涂料印花上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个别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达210mg/kg,超出检出上限10倍以上。

  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市纺织纤维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长期与人体接触会导致人体细胞的癌变,会引起膀胱癌和输尿管癌,根据以往的案例,曾出现过长期在使用该染料的纺织厂内工作的工人都患上同一种癌症的病例。

  更让人觉得担心的是,该种染料无色无味,不能通过人体的感觉器官来感觉,一旦服装上含有该种染料,并不能通过洗涤等方式来减轻其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