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井连撞9人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高志海)昨天,市第二中级法院对“王府井劫杀的哥连撞9人造成3死6伤”案一审宣判,32岁的河南农民艾绪强因犯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判处死刑,并赔偿7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去年9月11日10时许,艾绪强骗乘“的哥”李文发的出租车,行至东城区灯市口西侧路北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块猛击李的头部,并用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其胸
部,劫走了出租车。后艾绪强驾驶该车沿王府井大街由北向南急速冲入步行人群,先后将9名行人撞倒,其中2人被撞身亡,6人被撞伤。李文发也因被刺伤胸部及双上肢死亡。

  据介绍,艾绪强生于河南农村,小时候曾被胞弟所伤,一只眼睛失明。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生活后,其到北京打工谋生,曾在建筑队“打工”却没有挣到钱。“我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学历,所以不能致富。王府井是中国最繁华的商业街,是富人疯狂购买的天堂,我要向该死的富人进行报复,与王府井同归于尽!”艾绪强在庭审时说过的一句话,反映了其心理失衡的状态。

  虽然艾绪强曾经提出自己“精神有问题”,但经司法精神病鉴定,证明其只是既往患有神经官能症,没有精神病的机理。其作案经过预谋,事前踩过点儿,犯罪时意识和控制能力都正常,目的明确,实施犯罪行为时有完全的行为能力。

  但对于高额赔偿能否兑现,法官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发现艾绪强有什么可供执行的财产,判赔的100多万元很可能执行不了。RJ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