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峰谷电价扩到商业和非工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峰谷电价政策又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峰谷电价,即对在用电高峰时段和低谷时段采取不同收费标准,被认为是“利用价格杠杆调节供需矛盾有效方式之一”。

  据了解,2005年在工业用户中实施峰谷分时和尖峰电价,峰谷差值拉大到4.5倍,有效转移高峰负荷8万千瓦。今年将实施范围扩大到商业和非工业用户。预计今夏通过价格杠
杆激励用户可转移高峰负荷6万千瓦,加上工业用户移峰效果,可累计转移高峰负荷14万千瓦。

  2007年则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等单位推广分时电价。实施后,全市分时电价总量将占全社会总电量的60%到70%。北京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处长张远称:“考虑电表更换的实际进度,按照‘积极稳妥、整体出台,分步实施、逐步到位’的原则,逐步扩大分时电价的实施范围。”

  针对社会上近来比较关注的居民分时电价政策,张远昨天明确表示:“目前居民分时电价试行方案正处于研究阶段,还没有最终确定。”

  此前有报道称,电力部门透露将在东城区和西城区试点分时电价,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同智向记者表示:“电力部门没有发布部分地区试行峰谷电价的消息。这个方案正在研讨过程中,相关政策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执行。”也就是说,居民分时电价的具体方案比如电价、时段和期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RJ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