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校外活动场所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海淀区的中小学生以及少年儿童得到了一个价值9300万元的“大礼包”——占地9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5620平方米的海淀新少年宫落成。作为目前本市最大的校外教育活动场所,新少年宫拥有一流的实验室,新学年开始后,海淀20万中小学生的课外活动课程都将移师该馆。

  “机器人这么灵巧!”在能踢足球的机器人前,中关村三小的少先队员惊叹道。“
这回可好了,教室里有隔音设备,演示听得可清楚了。而且现在用的电子琴还是最先进的。”一个从小就在少年宫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这样评价着少年宫的变化。

  新少年宫分为教学楼和剧场两部分。教学楼拥有50多个专业教室,头脑奥林匹克实验室设有供学生动手操作的车、铣、刨、磨等精密车床和多媒体设备,可向全市教师和学生开放。在环保实验室,孩子们可以测量水果蔬菜的农药残留、进行食品成分测量、学习垃圾处理和再生纸制造,还能进行大气检测、测量汽车尾气。

  此外,新少年宫还有融羽毛球、乒乓球和健身为一体的体育厅,专业的摄影室,可容纳400人的小剧场。R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