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樟木镇蚕农尝到种桑养蚕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福绵讯 “发家致富桑蚕业,喜迁新居聚宝盆”——这是福绵管理区樟木镇中村石奇自然村种桑养蚕负责人徐祖忠近日喜迁新居时张贴的对联。像徐祖忠这样从事种桑养蚕的致富农户,该镇有1500多户,共有桑园面积2000多亩,年产值达500万元。

  近年来,桑蚕产业成为了福绵管理区樟木镇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蚕茧收入成为全镇农村的重要经济来源。在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中,该镇在规模种植
果蔗、冬瓜、香蕉等农作物的同时,根据蚕茧在国际市场走销价高的趋势,扩大桑蚕种养规模,做大做强桑蚕产业,走科技创新道路,走蚕桑基地的集约化发展模式,在全镇掀起了发展蚕桑产业的高潮。

  玉林市天宝丝绸公司樟木太平分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帮助农民学习科学的栽桑养蚕知识,每个养蚕基地有一名常驻技术员,包片组长每天巡视指导,实行保价收购,价格稳中有升,提高了农民种桑养蚕的积极性。同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术培训,邀请技术专家向广大蚕农传授桑树高产栽培技术、先进养蚕技术和蚕病综合防治技术等实用技术,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和掌握运用先进技术的能力。

  该镇太安、松山、中村等村远离太平分场,南流江从境内穿过,气候适宜,极宜养蚕桑,已成规模。太安村党总支部书记介绍说,该村生产的蚕茧粒大,质量上乘,在全市较有名气。中村石奇岭自然村更是养蚕专业村,该村共60户,除外出务工的农户外,住在村里的农户差不多户户养蚕。该村蚕农徐祖忠就尝到了甜头,他已经有六年多的养蚕经验,他家光养蚕年均纯收入便有近20000元,今年他家新建成了一幢300多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小洋楼,准备扩种蚕桑2亩多。 (庞飞勇 唐琼琼)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