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女孩屡遭亲生母亲毒打 经常挨饿捡垃圾吃(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6 国际在线

  小霞母亲自称脾气不好

  小霞母亲还告诉记者,小霞很不听话,学习成绩也不好,这也是她打孩子的原因。5月30日上午,当该校老师拿出小霞的成绩单时,记者看到,小霞的数学与语文的考试成绩分别为100分和96分。

  另外,该校老师称,小霞成绩一直不错。“她是你的亲生女儿,这么打她,你就不心疼?”记者问。对此,小霞母亲低下头,无语。小霞父亲见到记者时,两眼红肿,一脸愧疚。他说,小霞是个很听话的孩子。据他介绍,他与妻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在南宁一工地工作。

  2006年春节以前,小霞一直在桂林乡下由爷爷奶奶抚养。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时,他把小霞带到南宁读书。因自己工作较忙,经常是整天不回家,晚上还要在工地值班,因此小霞被打,他往往不知情。

  “只要我在家,绝不允许她殴打孩子!”小霞父亲对记者说。曾有一次,他在家中休息时,妻子教小霞识字,因小霞不认识,妻子就拿起一根竹条抽打小霞,他很生气,马上走过去,一把夺过竹条,教训了妻子一顿。

  当日,面对热心市民的劝导,小霞母亲称,因自己脾气不好,才会打小霞,并表示今后会改正,然后她用手挡住了记者的镜头。(记者 陶海华 胡志伟)

  南宁副市长看望小霞时严厉批评其父母——

  “任何人都不能虐待孩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陶海华 胡志伟)5月30日上午,南宁市唐济武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邕江小学,看望了被打的学生小霞(化名)。面对小霞浑身伤痕,唐副市长当场对小霞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

  小霞被母亲虐待的事,经广西电视台报道后,引起了南宁市民的公愤,不少市民得知此事都流下了眼泪,此事也惊动了南宁市领导。当日上午10时20分,南宁市唐济武副市长,率南宁市教育局局长、南宁市妇联主席、江南区区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邕江小学。唐济武一行看望了小霞,安慰她好好学习,并向该校老师了解小霞的学习情况。唐济武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给小霞送来了学习用品和零食,并再三嘱咐该校老师要关心小霞成长。另外,唐济武还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向该校发送了慰问金,庆祝“六一”儿童节。

  “我们现在正在建设和谐社会,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怎么可以这样毒打孩子?”唐济武副市长语重心长地劝导小霞父母。

  他说,小霞的遭遇,在南宁市已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引起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都很重视。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提出批评,代表全市人民对此表示谴责!”唐济武说,教育孩子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对孩子的教育,要讲方法,讲道理,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

  “小霞被打,做父亲的也有责任。”唐济武转向小霞的父亲说,做父亲的,也应该尽到责任。为人父母,教育下一代,要讲究方法,全社会都在关注着孩子的成长,绝对不允许采取野蛮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刑事责任。“你们回去应该好好反思,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引导、教育,最根本的一条,要有爱心。”最后,唐济武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任何人都不能虐待,绝不允许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