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币换假币 “黑店”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万松通讯员黎勇)近段时间以来,来到玉林的过往旅客不时举报,在玉林汽车总站和东郊车站附近的一些饭店进行消费时,他们用大面额人民币进行结账时,饭店老板拿过真币后以没有零钱找为由,将真币换成假币。

  这些举报引起了警方的重视,近日玉州警方决定对这些“黑店”予以打击。

  5月23日上午,玉州公安分局出动民警,由曾茂全副局长指挥,环东派出所、北辰派出所同时行动。先由一名工作人员装成过往旅客,来到东郊车站旁的一个饭店吃快餐,饭后给了饭店老板一张做有记号的100元真币。老板时而摸摸捏捏,时而把钱放到验钞机上,装模作样地进行真伪辨别。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他迅速将做有记号的真币换成了没有记号的假币,并交还给工作人员说“没有零钱找”。接到信号后,埋伏在旁边的派出所民警、巡警支队民警迅速出击,将方某某等7名嫌疑人传唤回派出所。一名嫌疑人逃离现场不久后又潜回饭店,也被民警抓获。民警对嫌疑人舍某某的住宅进行搜查时,搜出面额为100元的假币两张。与此同时,北辰派出所在汽车总站附近的一个饭店也传唤了3名嫌疑人。经审,有关人员对蒙骗旅客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