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天厨房失火险酿连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中午1点左右,宝山区康家村度场108号两幢房屋夹缝处的露天厨房发生火灾。起火点旁边就是一间存放有20余个液化气罐的房屋,火灾共造成3人受伤。据周围居民反映,该屋内有人私自灌制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

  小屋顶棚被烧

  笔者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幢2层楼高房屋的所有玻璃窗已经全部碎落。楼边距离仅几步之遥的一间用毛竹搭建的小屋的顶棚已被大火烧光,只剩下一个空壳。原先在两间房屋中间的,被用作露天厨房的夹缝里也一片狼藉,浓烟从失火现场不断冒出。大火被扑灭后,庙行镇河道护卫人员从小屋后面的一条小河里先后捞出了20余个液化气罐。

  突然冒出浓烟

  据现场的目击者李阿姨介绍,下午1点左右,她突然听见“啪”

  的一声巨响。当她走出房间后,就看见对面108号2层楼房和楼下一间小屋的夹缝处冒出了巨大的浓烟,才过了1分多钟,火苗一下子从这个夹缝里蹿了出来。火势逐渐蔓延到了左边的一幢2层楼房和右边的一间毛竹小屋,而且越烧越旺。

  自行配制液化气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周围的邻居提心吊胆。火灾发生时,旁边这间小屋里放有20余个液化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救火人员在赶到现场后迅速将液化气罐转移到河里,进行紧急冷却,这才避免了火烧液化气罐后可能造成的连环爆炸。居民张老伯向笔者表示,每天都会有人将整车灌满的液化气罐送到小屋里。住在里面的是一对从外地来的夫妻,以帮别人送液化气罐为生。同时,张老伯还向笔者反映,这对夫妻经常对这些液化气罐“动手脚”。他们事先从每个本来被灌满的液化气罐里分别抽一些液化气出来,灌到另外的空液化气罐里,然后将水注入那些被抽出液化气的液化气罐里。这样一来二去,就可以多“配制”几罐液化气,从中获利。而且存放大量液化气罐的小屋旁边的夹缝里就是一个露天厨房,每天都有人在这里烧饭,火星很容易因为点燃空气中的煤气而引发火灾。周围的居民对他们的这些违法操作一直忧心忡忡,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笔者从庙行镇康家村来沪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租住在这间屋内的夫妻俩是从安徽来沪的务工人员。丈夫名为时培好,今年38岁,妻子名为谷客英。两人自2005年9月开始承租于此,一直以替人送液化气罐为生。受伤的3个人就是这对夫妻和另外一个帮工。

  □包璐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