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隐景区将扩大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4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灵隐景区要进行大整治,景区面积将由16.67公顷增加到257.7公顷,将近15倍。

  昨天,记者从灵隐景区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景区主入口已开始施工;主入口区北侧,2000平方米的景观水面已开挖,元代钱塘十景之一的“冷泉猿啸”有望重现。

  建1万平方米生态广场

  景区入口处改造后总面积将达36000平方米,规划设立售票处等。同时,还将建一个1万平方米左右的生态广场。

  据考证,灵隐入口以前有三个门楼围合而成,因此,整治还将增建门楼。

  景区内的法云古村也要进行整治,重点是修缮山地民居风格的房子,为游客提供游览、休憩的场所。

  灵隐景区天外天菜馆、灵隐派出所、老公交车站等已签订拆迁协议,已拆除各类建筑面积35000多平方米。同时,灵隐路两侧绿化调整已完工,上天竺云中房周围环境绿化基本完成,电力上改下即将进场施工。

  国庆节前,景区主入口整治、溪流整治、基础设施主干管埋设等项目完成;天竺香市、法云古村部分建筑年内基本完成。

  “冷泉猿啸”将重现

  “灵隐景区整治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要恢复景区流水潺潺的景观效果。”灵隐景区综合整治工程筹建处主任胡卫军介绍。

  住户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灵隐景区南北两涧已干涸。整治中,规划建一个面积2000平方米的景观水面。该景观水面兼带蓄水池功能,建成后,水深1.5米,一般情况下蓄水3000立方米,最大可达4000立方米。蓄水池建成后,通过水泵,每天把水源送到上游,保证法云弄、冷泉、南北涧合涧处流水潺潺。

  景观水面建成后,曾为元代钱塘十景之一的“冷泉猿啸”将重现。

  记者在灵隐主入口区北侧看到,景观水面已经开挖。

  景区整治投入产出要评估

  在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杭州市委、市政府通报灵隐景区综合整治情况时提到,今年,是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收官之年”。经过5年大投入,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取得了十分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但一直没有进行科学、系统、全面的评价,无法对工程的成绩、效果进行量化。

  为此,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建议,应该给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一个绩效评价。换句话说,今后,让西湖的投入、产出都有一个详细的评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陈炜 实习记者 黄君 时报记者 许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