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做好“侨”“海”文章 服务地方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冰 赵茵萍 通讯员 薛丽容)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于1999年12月成立,现有党员238人。几年来,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侨”、“海”优势,不断扩大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协助政府做好侨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侨服务暖侨心。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回乡旅游观光、寻亲访旧、探亲联谊、投资考察等社团组织的接待工作。同时,从党派工作的层面,主动融入玉博会。在前两届玉博会筹备期间,共寄出海外信函300多封,把海外客商引到玉林参会。在玉博会举办期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接待工作。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该会在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组织力量对玉林城区归侨、侨眷进行普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年龄结构和海外亲属等情况,并用普查获得的第一手材料写出调查报告,为政府有关部门护侨解困提供依据。他们还积极参与玉林市涉侨部门的活动,深入各县(市)区检查、督办及解决一些久拖未决的涉侨案件。

  牵线搭桥引侨资。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借助“五侨联动”(市人大侨工委、市政协联谊会、市侨办、市侨联、致公党玉林市委会)这一载体,多渠道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和玉林经济建设的状况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为引导亲朋好友到玉林投资置业做了大量工作。几年来,先后参与引进了“港澳区宣道堂中国爱心工程基金会”捐赠10万元,建设玉州区大塘乡大塘中心小学校舍;引进外资20多万美元,建成了北流振益毛织时装有限公司;引进投资100万元的北流伍达毛织厂、投资300万港元的北流市智华皮件厂、投资100多万元的北流志大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北流莉安娜制衣厂。这些企业的引进,为当地安置了1000多名下岗工人、贫困侨属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