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案子多发的地方挂块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延安路老娘舅中式快餐店,看着湖滨派出所民警将墙上的一块黑牌摘下,店长王先生舒了口气,“3个多月了,现在总算‘洗心革面’了!”

  牌子黑底白字,上写“案件多发部位,请顾客加强防范”字样。派出所根据每月治安案件发生情况,排出“黑名单”,在案件多发部位挂出“黑牌”。

  “顾客在逛街时被偷,除自己不警惕外,作为商家也应有提醒责任。”这是派出所推出“黑牌”的初衷。

  今年2月措施实行后,龙翔桥附近两家单位上榜,在入口显眼处挂上“黑牌”,其中一家是“老娘舅”。

  “牌子一挂上,就是‘耻’,我们感到压力很大,顾客也少了。”王先生说,在派出所民警指导下,他们在餐厅内安装防盗钩30个。防盗钩装在桌子下,包挂上去后,轻易打不开。带包顾客进店后,服务员会提醒顾客把包放好并教其如何使用;该店还在店内张贴红色警示牌,在用餐高峰期每隔10分钟,进行广播提醒;服务员对一些特殊顾客还个别提醒,并建立了服务员区块防控奖惩包干制度,一旦有案件发生,就扣罚服务员的奖金。

  效果很显著,挂“黑牌”后,该餐厅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85.8%。

  “黑牌”制度还将逐步完善,并将根据辖区内各部位的治安动态情况,决定挂还是摘。

  “案件是可以预防的,扒窃更是如此,湖滨派出所的措施有效地控制案件发生,做法值得推广。”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此表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