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闯红灯者照片将送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上海将闯红灯者的照片送到其工作单位,并向社会公开曝光的做法,浙江正考虑逐步推广。”昨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学说,目前,我省交警部门已开始与企业联系,要求其将员工的交通违法情况与年度考核等方面挂钩。

  而时报走在前面,深受有关部门和市民肯定的“抓拍杭城治闯”行动,仍将继续进行。

  我们来看看昨天谁又在闯红灯了。

  路口1

  南山路与万松岭路路口

  被抓拍,表情沮丧

  17:08,一个穿绿色吊带衫的女子闯红灯,当看到时报记者抓拍后,显得十分惊讶,表情有些沮丧。

  十分钟后,一男一女又从刚才的位置穿过红灯,不顾身边的车流,后被交警拦下教育,并做罚款处理。

  路口2

  黄龙路与曙光路路口

  犹豫了一下还是闯

  这个路口的交通秩序比较好,大部分市民都能按交通信号灯行走。大约等候了20分钟,一位手持电话的中年男子,看了对面的红灯后,犹豫一下,但最终还是忍不住跑步闯过来。

  路口3

  环城西路与北山路路口

  闯了红灯还“理直气壮”

  到西湖散步观光的市民游人不少,18:30时人还络绎不绝。

  十几分钟后,两名男子从东往西闯红灯。他们站在车流当中一时也寸步难行,而过往的车辆也不得不避让他们。

  他们走过路口后,记者上前问为什么闯红灯,其中穿白色T恤的男子还“理直气壮”:“这你管得着吗?”

  ■征集交通文明点子

  治闯要与当事人利益挂钩

  刁先生:交警或协警可以把闯红灯人的身份证号码记下来,到时候可以给他在工作方面、晋升方面、银行贷款方面增加压力。

  用治闯来教育锻炼学生

  汪老师:我是理工大学的老师,我想带学生做治闯红灯的志愿者,周末都可以的,这样可以教育锻炼学生。

  对于“治闯”,你有什么好点子吗?时报继续向市民征集一些文明点子,让闯红灯行为越来越少。这些意见和建议,时报将转交给相关部门。

  征集热线:0571-85055000。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庄琪 马进 时报记者 王宽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