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被打父亲教唆带人报复砍死无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上初中的儿子在路上被一帮小混混打了,作为父亲的农某没有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这件事,而是叫儿子带他人去报复,结果将一名无辜者砍伤致死,父子俩也因此涉嫌故意伤害罪双双进了看守所。令人唏嘘的是,在父子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儿子因担心父亲吃不惯,曾向来提审自己的检察官要求,将自己调换到关押父亲的隔壁去住,这样自己可以安慰安慰父亲。5月30日下午,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特殊的故意伤害案。

  儿子被打 父亲教唆去报复

  2005年12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夜未归的南宁市某中学14岁学生小强(化名)回到朝阳路某工地住处时,其父亲农某看见他头上有血,左脸有点肿,便问怎么回事。小强说在东沟岭被一帮小混混给打了。原来,这帮小混混叫小强拿一部手机给他们,小强没有做到,他们就扬言见到他一次就打他一次。昨晚,小强去东沟岭同学家取衣服时,就被那帮人打昏了,直到刚才才醒过来。

  农某见儿子被打,心里非常窝火,就跟同屋住的老乡甘某说要去教训一下这帮小混混,甘某同意了。小强和妈妈担心出事,都说不去了,在吃饭时,四人还在为去还是不去争论起来。饭后,小强和甘某及甘某的工友黄某一起去了东沟岭。

  报复惹祸 一无辜者被砍死

  此后,不放心的农某和妻子开着摩托车也赶到了东沟岭,在离小强他们十几米远的地方停了车。

  小强带着甘某两人到东沟岭正街附近找人,甘某对小强说:“你不要怕,是谁打了你,你就指给我们看。”下午2时许,小强看见有两个像是那帮小混混的同伙时,马上跑过去对甘某两人说:“就是他们了。”说完,小强就想跑,临走时甘某还问:“你看清楚了吗?”小强点头说:“看清楚了。”说完,小强就跑去找到农某并一起搭乘摩托车离开现场。

  当小强指认两名男子经过甘某、黄某两人身边时,甘某手持菜刀砍了一名男子背后两刀,之后用菜刀砍中另一名男子头部一刀,黄某则用弹簧刀刺中该男子腹部一刀,两人随后逃离现场。当晚10时许,被弹簧刀刺中腹部的男子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警方的调查中,并没有证据证明小强指认的男子曾参与殴打他。2005年12月25日,农某、甘某、黄某被抓获归案。第二天,小强投案自首。

  沉重话题 如何正确处理侵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去看守所提审小强时,小强还天真地问检察官:“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上学,我很想念班里的同学们。”面对小强这个简单的问题,在法庭上能言善辩的检察官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提审准备结束时,检察官问小强还有什么话要说,小强沉思片刻后,郑重其事地对检察官说:“我担心爸爸吃不惯,能不能把我调换到关押爸爸的隔壁去住,这样我可以安慰他。”在提审农某时,检察官把小强的这些话转告了农某,43岁的农某心情难受得几次哽咽说不出话来,他痛心疾首地对检察官说:“是我作孽呀,我对不起儿子,是我毁了儿子的美好前途。如果当时我理智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在昨天的庭审上,农某和甘某等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农某在法庭上,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后悔,他一直说着这样一句话:“我把自己的孩子害了!”“其实这起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提醒家长,孩子遭到不法分子侵害后,做家长的千万不能意气用事,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不能以恶制恶。(卢荻 李文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