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体罚儿子算不算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麒麟通讯员王兵新实习生黄丹)为教训顽皮的儿子,单身母亲时常罚儿子跪门槛。这一作法引来邻居的非议,“这不是虐待儿童吗?”

  单身母亲素芬的儿子威威今年7岁。3年前,素芬与丈夫离婚,儿子随她生活。没了父亲的管束,顽皮的威威常常玩得没了踪影。每次“失踪”,素芬都会放下工作四处寻找,找回后就罚他跪门槛。

  上周,威威因贪玩再次“失踪”,素芬费了好长时间才在江边找到正在戏水的儿子。回家后,素芬罚儿子跪在太阳下。当时,正值下午1时,威威被晒得直冒虚汗,两小时后,威威因中暑昏迷倒地。

  素芬的行为引起了邻居们的非议,说她虐待儿童。素芬感到揪心,她打进晨报法律连线咨询:“难道做母亲的,教育自己的孩子还违法吗?”

  湖北佳元律师事务所童向东律师认为,依据《刑法》规定,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构成虐待罪。

  无论父母做出这种行为是否出于好意,只要情节恶劣,都将构成虐待罪。

  江岸区法律援助中心陶福表示,父母离婚,本身已对孩子的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离婚后不善待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对威威的调皮和贪玩,陶福劝素芬循循善诱,不要用“罚跪”等体罚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