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江花园小区巴士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李先生工作在老城区,买了一套地处萧山区闻堰镇的三江花园的房子。购房时,售楼人员满口承诺,开发商已购买了大巴车,专门接送业主上下班,而且,买房享受小区班车接送一款还写进了购房合同。

  2003年底,李先生入住小区,2年多了,小区巴士的影子迟迟没有出现。

  小区巴士成了物管专用车

  “大巴车是开进来了,却成了小区物管的专用交通工具,每天接送工作人员上下班。”李先生说,为此业主们向开发商联名抗议。

  之后,大巴车停止了为物管服务,但却被小区开发商开到了停车库,一直搁置着。开发商小区巴士承诺,竟成了泡影。

  收费班车审批不下来

  小区巴士为何不开通?三江花园开发商———杭州三江国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晓东坦言:“审批不下来。”

  朱晓东表示,杭州富阳的楼盘较早推出过小区巴士。取经时,对方并未讲到审批难度,因此他们也没多想。

  等到他们为小区巴士缴好养路费、保险费后才发现,因牵涉到收费问题,小区巴士要按营运车辆审批。

  “我们跑过交通、公交等多家部门,结果至今未审批下来,小区班车开通一拖再拖。”

  朱晓东说,也曾想过暂时由开发商来承担费用,但一年耗费七八万。如果分摊在小区物管费中,对于有私家车的业主来说不公平,况且要业主承担费用很难。

  其他近郊楼盘是免费巴士

  近郊楼盘为了弥补交通上的不便,开发商往往推出“买房可享受小区班车接送”的优惠条件,吸引购房者。

  杭州目前确有部分近郊楼盘开通了小区巴士,但据记者了解,这些小区巴士都属于免费班车,所以不存在按营运车辆进行审批的问题。

  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免费蛋糕不可能持续太久。如上海有小区班车起初免费接送,可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发商、物管公司都因亏损而向业主收费,结果导致三方对簿公堂。

  杭州近郊楼盘的免费小区巴士会何去何从,目前不得而知。

  但三江花园的小区巴士承诺是写进购房合同的,这起事件如何收尾,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