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会尽全力拼搏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会尽全力拼搏的”(图)

  刘博在家中复习备战高考。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长安五中的无臂少年刘博也到了最后的备战中,十多年来,这位少年付出比常人多数倍的艰辛和努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刘博的家中,为了便于更好的复习,刘博提前回家备战高考。一张小床上堆满了各类复习资料,床头的台灯和清凉油告诉记者,刘博每天都学到很晚。刘博告诉记者,其实他也很紧张,但他知道他的身后有很多双期待的眼睛看着自己呢,父母、老师、村上关心他的长辈们等,“我会尽全力拼搏的”,刘博说,这两天父母为了不影响他复习,尽量营造安静和舒适的环境。

  刘博在5岁时不慎被高压线击中,两只胳膊从肩部以下截肢。那时起,失去双臂的刘博开始用脚夹着筷子吃饭、用脚穿衣。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能让刘博和村里的其他孩子一样背上书包去上学,刘博的父母多方联系,后来一所小学接受了无臂的刘博。刘博是个乐观向上的孩子,也非常懂事,他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非常努力。别的孩子玩的时候,刘博则在家里学习用脚写字。由于家庭并不富裕,刘博的父母常年在外给人打零工赚钱。刘博从小也就养成了独立的性格,刘博说,从7岁开始,日常的生活已经不用再让父母操心和帮忙了,自己会把一切打理得很好。这些年来,刘博不知吃了多少苦,可从没听他抱怨过啥。刘博的学习成绩一直都还不错。提起长安五中的领导和老师,刘博说他会感激他们一辈子的,因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不仅给他传授知识,更多的是信任和关怀。

  刘博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迎战这次高考。我们衷心地预祝刘博同学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