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价于民:谁在拉票?谁的意见无法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5月27日至5月30日中午12时,就出租车调价一事,合肥市物价局通过大众媒体发布消息,设立了网上电子投票并公布了物价局价格服务处的电话3537593,接受市民咨询和建议。昨天上午,记者不断接到市民热线,反映物价局的网站投票存在问题,公布的电话形同虚设。“眼下都在强调效能建设,作为市民给予高度关注的出租车调价,物价部门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为弄清事实,记者作了调查。

  市民朱女士反映,物价局此次公布了关于出租车调价的三种方案,可网上投票设置并不科学,最典型的就是“一个IP地址可以投许多票”。记者随即用报社同一台电脑进行投票,在连续投了10票以后,电脑都给予认可,都认为是有效投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公司的员工说,为争取到对出租车公司最为有利的第二号方案,公司要求所有员工都到网吧等处投票。一台电脑可以投上百张选票。而为增加投票的可信度,一般网上的投票一个IP地址只能算是一张选票。另外,虽然公布了投票截止时间为中午12时,直到下午2时,记者登录网络时还可以顺利投票。

  如果说,网上投票存在的问题还可以用软件设计上的缺陷来解释,在网站上、大众媒体上公布的电话无人接听让人就无法理解了。从上午8时起,记者不间断地拨打3537593,要么占线,要么无人接听。记者联系上合肥物价局的纪检组长刘宾,将情况向她作了反馈。

  昨晚9:39,记者再次登录物价局的网站,发现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在“您对我局在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服务满意度如何?”的网上调查中,共有698人参加的调查,投出“不满意”的有207人,占29.66%,是“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四项选择中获投票最多的一项。

  (记者 胡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