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造假交通事故 骗子碰瓷“碰”开监狱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5月3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楚云 南山)制造假交通事故,并伺机向车主索要钱财,两利欲熏心的骗子姚某和邵某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日前,浙江慈溪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2年。

  不小心车子“撞”了行人

  2005年11月10日上午,杜女士驾驶着自己的白色宝来车前往银行办事。车子在慈溪浒山水门绿园附近自东往西行驶时,由于刚拐过一个弯,杜女士的车速也开得特别慢。就在这时,杜女士感觉自己车侧的后视镜好像被人蹭了一下,刚才从车旁走过的一名男子忽然大喊着让她停下,说车子撞倒了他的同伴。杜女士下车一看,有一男子正蹲在地上喊痛。正在她莫名其妙时,刚才的男子提出让她赔钱,由于杜女士不同意,对方只好答应一起去医院检查。

  报警后,杜女士让自己的朋友先陪同他们前往医院诊治,自己则在原地等候交警前来处理。但不久,杜女士接到的电话更加让她不解,朋友在电话中告诉她,对方的伤势很严重,小便化验出来时,确定为肾挫伤,而且右手也骨折了。“明明是后视镜轻轻触碰了一下,怎么会有这样严重的伤势?”杜女士心里十分纳闷。

  病房内巧遇另一个受害人

  既成事实后,杜女士想想也没办法,就让这名男子住院接受治疗吧。没想到,对方却一口拒绝。这两名男子称,自己当天正准备买机票回家,就让杜女士赔偿医药费让他自己回老家治疗。然后,他们提出:以每月1500元医药费来算,治疗3个月的话,杜女士需要赔偿5000元左右的医药费。由于杜女士没有答应,对方最后把价格压到了3600元。

  双方正相持不下,这时,带着孩子前来看病的胡先生听到了此事。他仔细打量姚某和邵某,发现这两名男子就是是自己上次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受害者”。原来,半年前,他也碰到了类似的蹊跷“交通事故”,结果,他以“赔偿”8560元的医药费“私了”了事,这件事至今仍让他心存疑虑。而且,对方的受伤部位一模一样,方法手段也如出一辙。没想到在医院碰见了。

  两次尿检发现猫腻

  两名男子一人姓邵,一人姓姚,分别来自陕西和安徽。在派出所,邵某很快承认了行骗的事实。但同伙姚某却一口咬定,自己的伤势就是这次“交通事故”造成的。

  刚刚受过如此“重伤”的姚某,坐在椅子上竟然如一个正常人,办案民警很快看出了破绽。为了让案件水落石出,当晚6时左右,办案民警带着姚某再次来到了医院,重新对他的小便进行化验。这一次,警察没有给姚某可乘之机。化验结果出来后显示:一切正常!二次结果为什么会不同?原来是姚某在向医院提供尿液时肯定从中做了手脚,姚某在尿检时将自己的嘴唇咬破,并将血水吐入尿样。据医护人员介绍,在正常的尿液里滴一点血,在尿检时也会显示肾挫伤的症状。之后,姚某的右手也重新拍片鉴定,事实证明,他右手的骨折也是一处旧伤。

  慈溪法院审理后认为,姚某、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假装交通事故的方法,勒索他人钱财,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