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们奶声奶气给司机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25 青年时报

  “杭州的大厦像海一样多,我们就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

  “记者阿姨,你让我去嘉年华吧,我给你唱歌听”;

  ……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时报昨晚的QQ电话会,给小朋友们送出了20份大礼———组织20对母子(父子)免费游玩嘉年华。

  昨晚7:00到8:00,时报16850550QQ电话会首次为孩子开放,200多位小读者拥进了平台,好不热闹。

  平台里,都是奶声奶气的可爱声音。

  唱歌的、朗诵的、大声嚷嚷的,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奶声奶气地讲述他们眼里的杭州。一位妈妈忍不住接过电话告诉我们:“我儿子一边给你们打电话,一边跳舞扭屁股呢!”

  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说“杭州很美丽,很漂亮,我很喜欢”。而且,和妈妈一起去嘉年华看奥特曼、拿到心仪已久的芭比娃娃、溜溜球,是他们最想得到的六一礼物。

  最感动:一段含糊不清的“发言稿”

  “我……喜欢杭州,这里有……美丽的西湖、雷峰塔,还有……我们的幼儿园,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将来我……要当老师,留在杭州……”

  这是一段含糊不清的语言,听起来很吃力,但,这却是我们接到的最感动的电话。

  来自省聋儿康复中心的8岁叶诗慧小朋友,认真地在小纸条上写下这些话,然后戴着助听器,打通了电话,一字一句将它们说了出来。

  “她发现听力问题时年纪太大了,但她很聪明,来康复中心三年了,学习很好。”康复中心周敏老师告诉我们,因小姑娘的父母都在外地,三年的儿童节,她都是在康复中心和小朋友度过的,今年,时报将给她带去一个不同的儿童节。

  杭州不好的地方:乱穿马路,扔垃圾

  孩子们的眼里,过斑马线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走斑马线时,汽车不让道,要警察叔叔拦住才行。”10岁的季北宸说,他喜欢杭州的西湖,但很怕过斑马线,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汽车穿梭不停,他都不知什么时候能走、什么时候该停。

  8岁男孩叶扬,觉得杭州不好的地方,是“随手丢垃圾”。

  叶扬说,和父母一起在西湖边玩的时候,经常看见一些游客把垃圾随手丢在地上。游客们走得快,他赶不上去劝阻,只能自己捡起来,扔到垃圾筒。

  ●孩子的世界最真实,200多个孩子以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昨天的16850550QQ电话会,是开通以来最有趣的一次。

  经认真挑选,电话号码尾号是4624、2895、0026、1286、1118、3049、1729、0176、4156等20对母(父)子获得了时报的“六一”大礼,知道获得免费游嘉年华的孩子们都好开心,奶声奶气的一声声谢谢,让记者感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