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警方破获一利用知名品牌诈骗集团 涉嫌吸金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台北市刑警大队30日宣布破获一个“比佛利”国际集团,假冒同名的在两岸皆有投资的“比佛利”汽车美容公司,向不知情的被害人吸金达3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该案在岛内有千余人受害。

  据中通社报道,台警方30日上午一举逮捕了该诈骗集团相关“头目”,据警方查出,该集团手法细致,以利用在大陆各地有一百多家连锁店、在岛内也有数家店面的“比佛利
”汽车美容公司,以及“比佛利”高级住宅为幌子,在2年前开始吸引不知情的被害人投资,由于“比佛利”汽车美容在两岸都有实际经营,为取信岛内的被害人,还带投资者前往上海、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实地参观比佛利汽车美容店的生意,误使被害人相信拿钱投资。

  警方调查指出,“比佛利”国际集团在台湾北中南部设置公司,招收业务员对外推广业务,以每一单位10到12万元招揽被害人投资,并宣称投资者每一单位,每个月可分得5000到8000元不等,而业务人员可从中每单位获取2万元的佣金,不过,被害人往往领到一、二期的红利,主嫌黄某就会以各种借口停发红利,造成被害人损失。

  警方说,黄某于今年2月间发出投资紧急通报,指称大陆的比佛利汽车美容,有商标问题而被人检举,大陆官方冻结资金,公司将暂时休业,但投资人亲自前往大陆查看或是委托朋友到当地探查,发现汽车美容公司仍正常营业,其中有诈,才知道被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