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杀人巨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4 云南日报

  《海神号》上映了,卷起90英尺高的海啸扑面而来,观众在影院仿佛是被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带到了豪华巨轮上。

  电影翻拍,是电影界常有的事情。而翻拍自34年前经典老片《海神号历险记》的美国灾难巨片《海神号》,导演推翻了老版本的主题架构,在表现人与人情感发展的同时,表达了“每个人面对死亡会有怎样的改变”这一深刻主题。

  沃尔夫冈在好莱坞凭借拍海难片起家,除了《特洛伊》外,《从海底出击》和《完美风暴》两部作品都与灾难有关系。而《海神号》再战巨浪之时,全球电影市场上也遭到了一场“杀人巨浪”的袭击。

  影片花了近20分钟的时间来描写新年到来之际,船上的人们相互庆贺的热闹繁华场景。就在黑人船长宣布新年钟声响起时,舵手的一句:“感觉到了吗?有点不对劲!”将观众的心悬到了嗓门。突然之间,相当于20层楼高的豪华游轮“海神号”遭遇百年不遇的巨浪袭击。面对突然而来的灾难,船上的游客迅速呈现出在命运捉弄下“人各有命”的残酷,巨轮被顷刻间掀翻。在影片中,许多积极逃生的人偏偏终究横死,而一个在片头出现因感情破裂而想跳船自杀的人,则反倒活得好好的。这让观众在看到结尾时,不得不感叹命运的无奈。

  市场给了电影一种像在海底让人窒息的发展空间,也给了求生欲望特别强的人们一个机会,只有不停寻找生机,才能卷起90英尺高的海啸。沃尔夫冈·彼得森成功了,《海神号》成功了。

  罗金耀(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