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影响”开拍悬疑大片 伍宇娟卷入“箱子”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4 云南日报

  还原丽江魅力韵味,讲述中年男人的情感危机。讲述发生在丽江束河古镇的故事片“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箱子》今日在丽江束河古镇开机。本剧的国内知名演员伍宇娟、吴刚、徐路和王宏伟都已经于前天到达了丽江。目前,他们都已经定妆,等候开机。

  一个中年男人的感情、精神危机,神秘的漂来之物尤如引燃了火线,因此蔓延开来,使整个故事充满了悬疑味道。

  人到中年的何大上,是一家小旅馆的老板。大上虽然表面上安之若素,但内心早已厌倦了胖老婆对他无微不至的爱。

  一天清晨,早起的大上发现顺着河水漂来一只皮箱,他按捺不住好奇,将皮箱打捞起来,然而,箱子里的东西却让他惊讶。这时,生意清淡的小旅馆里却住进了一对怪异的夫妻,男人似乎正生着病,奄奄一息的样子;女人的神秘忧郁却吸引了大上的注意。住宿的女人对大上充满关切之情,大上不禁向女人倾诉了围绕箱子所发生的怪事……正当大上觉得人生无法控制之时,他渐渐从睡梦中哭醒过来,睁开眼睛,看见胖老婆就躺在他的身边酣睡。天还没亮,原来是一个噩梦。

  导演王分用了一个数字来形容这部电影,就是“9”。她说:“我用‘0’来形容剧本中的整个梦境部分,它的结构是独立的,完整的圆形‘0’,当然,它的作用也就是漂亮的、完整的‘0’——零。剧中梦醒后的部分我称他为‘丿’,它就像轻轻甩出来的一把体态清秀的、明晃晃的小刀,它的作用就在于用刀尖轻轻挑起那个‘0’。所以当‘0’和‘丿’连在一起时会形成什么呢?显然那是个‘9’。这就是一个‘9’字形的剧本结构。‘9’——最大的单数,如同我对整剧的期望和预设:获得最简单的最大值。”

  电影中演员都是实力派演员。还记得《雪山飞狐》里的袁紫衣吗?那个将侠女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的伍宇娟,就在本片中饰演胖老婆。伍宇娟在台湾电视连续剧《雪山飞狐》中一人饰演性格各异的袁紫衣和银姑母女两个角色,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女星之一。她曾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第4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香魂女》饰农家女环环,青年导演陆川执导电影《寻枪》饰妻子。

  此外,在《雷雨》、《茶馆》、《日出》等话剧中有精彩表演的北京人艺演员吴刚饰演何大上。他凭借话剧《工棚》获文华表演奖,并在电影《光荣的愤怒》中饰演男一号光荣。在欧洲享有盛誉,贾樟柯多部电影的主演王宏伟也将在影片中扮演老山羊一角。而《蛋白质女孩》的女主角徐路则饰演神秘女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记者获悉,演员们前天都已经到达丽江,服装和装束也已经确定,只等候今天的开机了。

  张 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