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娇惯了考生还是让爱心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4 云南日报

  两天来,由市民曾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短信平台倡议的“高考期间,少开一天车”,引发的市民大讨论越来越热。昨日,许多市民在本报热线和短信平台发表自己的看法,话题也由刚开始的为爱心送考让路,逐步向关注昆明的城市交通状况、关注环境和生活方式等问题深入。

  大多数市民对“少开一天车”的倡议作出积极回应,有读者明确表示,停开3天!选
择其他交通工具。还有市民甚至希望昆明每个月都能有自己的无车日。当然,也有人担心,过于关注高考考生,其实是一种溺爱,应该把高考看做一件平常事。

  更多读者则认为,创建“昆明无车日”的意义,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为爱心送考让路,应该是我们昆明人对现在城市交通状况的积极反思,是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积极关注。138××××2315的市民在短信里还风趣地说:“强制停休一天。对整个昆明市的好处是多么大啊!交通压力得到缓解、空气污染降低、节省多少能源、长期蜷缩在小铁壳里的女士先生们也都出来遛遛,对自己对公众都有益无害,何乐不为?!挤一天公交,当一回‘平民’,为构筑和谐昆明、健康昆明,有车族应该响应的,格对?”昆明味源饭店的老板刘利先生认为,无车日对现在的市民来说,应该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这种做法,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环境状况和生存状态。

  还有市民希望能够通过本报了解国内外开展无车日活动的情况。孙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问:“听说国外有很多国家都有无车日,国内的成都市以前也有过无车日活动。晚报能否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可以看出,曾先生的倡议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已经从最初对考生的爱心,延伸到了更为广阔的领域。

  苏 忠(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