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风刮倒大树砸塌饭店雨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4 云南日报

  

夜风刮倒大树砸塌饭店雨棚

  榕树老早就被虫蚁蛀空连日阴雨导致土层松软

  子夜零时福鑫园老板娘被巨响惊醒

  昨日零时12点多,昆明市气象路上一棵10多米高的大榕树被风刮倒,大树倒下压塌了马路对面一家饭店的遮雨棚,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抢险人员检查后发现,大树突然倒下是因为树根已被虫蚁蛀空所致。

  记者到现场后看见,大树连根拔起,树的上半部分连同茂盛的树冠,重重压在了对面一家名为福鑫园的饭店的遮雨棚上,100多平方米的雨棚被砸为两截。据福鑫园的老板娘介绍,零时12点多钟,饭店外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又传来“哗啦啦”的一片倒塌声,她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拉亮电灯,看见门口的大树慢慢倾斜,倒在遮雨棚上。老板娘说,当时风不是很大,幸好大树没有压倒屋顶。为安全起见,还用醒目标志作了警戒,并安排工作人员守夜。

  上午8点多,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将停放在大树旁的机动车全数拖走,中午11点多,启动吊车来帮忙。绿化抢险人员检查后发现,榕树树干内部出现空洞,树根已被虫蚁蛀空,没有移栽价值,遂将其锯断移走,以防止房屋被长时间重压再次发生倒塌。半个多小时后,大树被吊车吊离屋顶,园林管理部门将其锯成数段后运走,险情得以排除。

  据当地多位居民反映,该树估计有四五十年的树龄,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导致土层松软,加之虫蚁蛀树,造成大树倒塌。

  夏体雷/文 曾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