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徒劫杀的哥驾车连撞9人 依法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北京晚报消息,昨天上午,32岁的河南农民艾绪强为自己的荒唐做法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北京市二中院对艾绪强制造的“王府井劫杀的哥连撞9人造成3死6伤”案一审宣判,以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判处艾绪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7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00余万。

  艾绪强生于河南的一个农村,兄弟姐妹6人,他小时候被胞弟所伤,瞎了一只眼睛。
艾绪强曾有一段短暂的婚姻,离婚后到北京打工谋生,后因心理失衡犯下死罪。判决书将艾绪强近乎疯狂的犯罪行为进行了还原:2005年9月11日10时许,艾绪强骗乘李文发驾驶的出租汽车,当车行至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侧路北时,艾绪强用事先准备的铁块猛击李文发头部,并用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其胸部,劫得李文发驾驶的出租汽车。后艾绪强驾驶该车沿王府井大街由北向南急速冲入步行人群,先后将9名行人撞倒,其中53岁的陈某、19岁的杨某被撞身亡,6人被撞伤。出租汽车驾驶员李文发也因被刺伤胸部及双上肢死亡……

  法官宣读判决说,艾绪强为报复社会,采用暴力手段,劫取机动车辆,并致司机死亡,且驾驶劫取的机动车辆在繁华街区肆意冲撞行人,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经法院审理,现判决如下:以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艾绪强死刑。”当法官宣布判决结果时,法庭里除了记者闪光灯的声音别无他声,一直面无表情的艾绪强在闪烁的灯光里竟瘪着嘴露出了一丝笑意!这不禁让人想起艾绪强在庭审时曾说“我只求一死”。

  被害人的家属对艾绪强被判处极刑的这个结果并不满意。“虽然他死了,但是我们并不满意。他是‘一命抵三命’,他的死根本不足以弥补我们死去的亲人。”遇害“的哥”李文发的妻子刘荣霞说:“从出事以来我瘦了20多斤,他倒是一死了之,我和家里的老人、孩子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现在判他赔100万,赔1000万有什么用?”刘荣霞哽咽着,手里依然摩挲着自己和丈夫已经发黄的结婚证。法官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没有发现艾绪强有什么可供执行的财产,判赔的100多万元很可能执行不了,只能由被害人承担自己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