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人违章被阻止为5元罚款骂交警闹4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39 国际在线

  

行人违章被阻止为5元罚款骂交警闹40分钟(图)

  一听可能被行政拘留,女子交了5元罚款

-->

  

行人违章被阻止为5元罚款骂交警闹40分钟(图)

  交警制止行人横穿马路

  行人违章被罚款 为5元大骂交警闹40分钟

  记者昨体验长春市解放大路开罚“行人违法”第一天,所见所闻令人感慨

  ■“开明配合”型:首位被罚者后悔了

  ■“一走了之”型:看到罚单撒腿就跑

  ■“相当气愤”型:当场把罚单撕粉碎

  ■“屡教不改”型:车不让人三人被罚

  开罚违法行人第一天,一妇女因横穿马路成第一个被罚的行人;一些在幼儿园时就应该掌握的行为规范,折射出的东西令人感触颇多

  新闻回放:为更好地解决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管理难的问题,长春市交警支队将解放大路定为管理示范街,路上也相应增加17种交通标志标线,5月21日,交警详细介绍了这些交通语言的意思,并告诉人们路该咋走。

  5月30日,是长春交警在解放大路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处罚的第一天,记者跟随交警上路,亲身体验令人感慨。

  7时10分 背着孩子冒险穿马路

  7时10分,一名妇女背着孩子斜穿到解放大路中间,被困车流中,十分危险。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横穿马路的女子姓王,她说自己横穿马路就是想少走几步。这名妇女成了昨天大规模治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被处罚的第一人。接受教育后,这名妇女已意识到随意过马路的危险性。

  据悉,从昨日7时至8时,有8人在解放大路与云鹤街交会处“趟”过绿化带斜穿马路。

  8时许 一男一女机动车道“散步”

  8时许,记者随巡逻车行至解放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时,一男一女正沿解放大路机动车道行走,交警通过车内喊话器提醒他们走人行道时,虽然男子很快走到人行道上,但女子却挥着手臂大喊“就差几步了,你别管”!交警拦住这名女子,但她不但不接受教育,反而说交警多管闲事,还拒绝接受处罚,并辱骂交警和记者。

  随后,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赶到,并明确告诉该女子,她的行为属于妨碍执行公务,有理由被行政拘留,听了这话,该女子才交了罚款,此时,她已与交警纠缠了近40分钟。

  10时许 两个不像话的违法行人

  10时许,在解放大路建设广场路口,一名自称是某高校的名叫邵思明的男子闯红灯后,拒不接受纠正,也不接受处罚,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当交警拿出罚款单据时,他竟撒腿就跑。

  交警表示,将会按照一切线索进行调查,找到他仍会对他进行处罚教育。

  还有一个违反交通法的男子更不像话,当女交警在解放大路上对他开具罚款单据时,他竟当场把罚单撕得粉碎!

  3辆不让行人的车被罚

  昨天开始,路面上的交警对那些在斑马线路口不让行人的机动车司机进行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昨日9时许,在解放大路百汇街路口处,不到半小时,就有3名驾驶员因不让行人被处罚。

  据了解,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不只限于解放大路,其他各区交警也会对辖区内部分路段试点管理。

  遵守交通法是对自己负责

  每年全国有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很多人是因不按信号灯或交通标线走路造成的。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介绍,在解放大路沿线4.6公里的路面上,交警部门共施划了35处人行横道,平均130米就有一条人行横道,但还有很多人不愿意走人行道。王玉民表示,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为此,长春市交警支队领导也将上路参与对行人的处罚和安全教育。

  罚款不是目的,是提醒你不要有这些行为

  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罚款10元。

  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的,罚款20元。

  强行拦车的、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机动车行驶中乘坐人员干扰驾驶的、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记者 广平 中全)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