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志光强调要统一认识,加快海门中心渔港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昨天上午,市政府在潮阳海门镇召开海门中心渔港建设协调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市长黄志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建设,把海门中心渔港打造成为现代渔港经济区;各级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加快渔港的建设步伐。

  海门渔港是全省十大渔港之一,1990年被农业部确认为一级群众渔港,港区面积20
0万平方米,全港拥有渔船1000多艘,常年进出港船舶达3.5万多艘次,年鱼货卸港量8万多吨,是汕头市辐射力最强最有带动性的渔港。2003年,我市区划调整后,海门港成为潮阳海门镇和潮南井都镇共同的渔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渔港的规划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副市长苏耀光为组长的市海门渔港规划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海门国家中心渔港建设项目已于去年底获国家农业部批准。

  黄志光一行实地察看了潮南井都镇古埕村、潮阳区海门中心渔港等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潮阳、潮南区有关情况汇报。黄志光在讲话中指出,海门中心渔港建设倾注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它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改善渔业生产、发展海洋渔业经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海门中心渔港的建设,增强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把它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大力加快建设步伐。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建设,在市的统一协调下,整体规划、整体推进,并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分步实施,分期建设,努力形成“一港两岸”、“一港两区”的格局。(黄志光强调,要大力整合资源,大思路、大手笔规划和打造海门中心渔港,把它建成集海产品集市贸易、加工储运、船舶维护、后勤补给、避风休养的功能较为齐全、对外开放的综合性渔港经济区,争取更多的外地渔船进港贸易和补给。要在遵循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放长眼光,拓展思路,预留发展空间,规划设立港口区、生活补给区、商务区、海产品集市贸易区和加工区,以及包括修理、保养在内的船舶维护点等区域,使之成为一个集生产、生活、贸易、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现代渔港经济区。要从大局出发,统一思想认识,发挥海门渔港已有的规模优势,以及潮南还有一定发展空间和陆域的优势,充分整合两区资源,把海门中心渔港做强做大,实现“双赢”。黄志光最后强调,要抓紧启动海门中心渔港规划的实施,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指挥,减少管理环节,精干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一港两岸”、“一港两区”的思路,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各负其责,共同推进渔港的建设。要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引进市场机制,加快海门中心渔港建设项目的实施。黄志光在会上还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协调。

  副市长苏耀光在会上讲话。市发改局、财政、国土、规划、建设、海洋渔业等部门及潮阳、潮南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