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年学基础三年定目标无锡职校将试行“大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进入学校时按照专业大类来进行基础课学习,到第三年再根据市场需求确定具体的专业,这样的教学模式在全国一些知名高校已经试行了两三年的时间。昨日获悉,今年,无锡职业类学校也将开始试水“大类招生”的模式,这在全省还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举动。

  从今年开始,无锡机电高等职业学校将对五年制高职实行“二三分段”,即前二年按专业大类实施教学,第三年再根据市场需求分具体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
学习情况进行再次选择。今年该校招生时,将按机械、自控、电子三大专业大类划定分数线,实行分类录取。据悉,为了增加招生的吸引力,今年凡达到该校五年制高职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一律不收扩招费,但专业上必须服从分配;最低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作为扩招。大类招生后,不但同类专业的分数线能一致,考生也有了第二次考取热门专业的机会。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高职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招生模式今年已经被提上了议程。

  据了解,除了无锡机电高职外,不少学校明年可能都会从中专入手试行“大类招生”,从而整体上把握无锡市场上对职业类人才需求的走向。

  (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