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学生填报可享优惠锡山高中招生政策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锡山高级中学虽然离开市区较远,但是因为其优异的教学质量,多年来依然是不少考生向往的一所重点中学。昨晚,该校副校长唐江澎来到晚报,接听了不少市区考生和家长的电话,他就今年该校的招生政策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市区考生有优惠今年锡山高中面向惠山区共有计划内名额530个,面向全市以及省内共投放了150个计划外名额。

  由于今年咨询该校的市区考生较多,学校特意设立了一项优惠政策。对惠山区外因为学区划分而不能填报计划内志愿的考生,只要愿意填报锡山高中的,且考试成绩达到市区老牌四星级高中统招线的,学校将在择校费上给与较多的优惠。同时,该校提醒考生,多年来学校在第一志愿就能招满,考生需要慎重填报。

  外语特色班继续招生锡山高中的外语特色班已经开设了15年,培养出了一大批进入重点高校就读的学生。今年继续招收100名学生。该校唐副校长认为该校特色班有四大优势。首先,定位较早。很多学生要到高二才文理分科,然后再专心一个方向学习,但是锡高的外语特色班的招生对象就是一些优秀且擅长以人文学科的学生。从高一就开始“定位”,并为这些学生重新设计了强化人文培养的特色课程。其次,这些学生今后的选择面广除了可以正常报考大学外,还可以享受部分一流高校如清华、北大、复旦单独划定“文科录取线”的政策优惠。其三,因为人文类学习方面的优势,特色班每年都有部分学生自主招生进入一些重点高校就读。最后,因为是外语特色班,每年小语种提前录取时,该校也有部分学生能够中选。

  和老师一起寄宿生活锡山高级中学可能是无锡市不多的几所老师基本住宿在校内的寄宿制高中。据了解,该校的老师超过90%都和学生一样,居住在校园内,且大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住下来的。因此,每天几乎24小时和学生生活在一起。正因为如此,学校很多老师晚上都在办公室“休息”,作息时间几乎完全和学生相同。因此,唐江澎副校长认为,孩子在锡山高中学习能够得到不折不扣的家庭式的关怀和爱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