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旅游市场门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老成报道丝毫没有迹象表明儿童节旅游市场能像“三八”、“五一”黄金周、暑期旅游一样热火。今年“六一”期间,无锡国旅、中旅等几家规模旅行社打造组合推出近10条较适宜儿童及家长出游的旅游线路,但问津者甚少,极个别旅行社甚至组不了旅游团队。市旅游业内人士指出,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但愿儿童旅游不要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角落”。

  记者在无锡国旅、中旅、海外等旅行社了解到,经历了“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旺发以后,无锡旅游市场迎来了暑期旅游之前的小“淡季”。但精明的旅游商早早瞄准了儿童旅游市场。国旅打造了金龟子邀您过“六一”———常州恐龙园一日游、上海野生动物园一日游、快乐横店DV二日游———快乐“六一”亲子游;春秋旅行社推出上海长风海洋世界一日游,“快乐假期”推出了上海水族馆、科技馆、野生动物园为主要内容的亲子游。从近几天的情况来看,报名咨询者不多,有的线路至今无人问津。国旅除了金龟子邀您过“六一”———常州恐龙园一日游有近40人报名能发团外,其它线路报名者甚少,一向备受小朋友喜爱的上海水族馆、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园等在暑期异常俏卖的热门线路也乏人问津。

  记者采访了一位孩子即将参加“小升初”考试的家长张女士,她道出了“六一”旅游市场门庭冷落的原因:孩子在6月将面临期末考试,一学期的真正考验来了,为让孩子集中精力迎考,绝不可能选择在“六一”期间出游;今年“六一”是周四,大人要上班,小孩虽然过节,但大人无法陪同小孩出游;学校每年在春秋两季都会组织学生旅游,“六一”节学校一般却不会统一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