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临近“小保户”受宠寿险公司“角逐”少儿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锡城各大寿险公司一款款针对少儿险的产品,包裹着诱人的“糖衣”抛向市场,一场少儿保险促销大战开始打响。

  无锡平安寿险上周日在“客户服务节”活动上,把孩子作为主攻对象,开展少儿绘画比赛、套圈、跳绳等一系列活动,来“勾住”孩子父母的心。泰康人寿在儿童节前夕推出“希望之星”新险种,新华人寿新近推出“成长阳光少儿两全保险牗分红型牘”。

  记者注意到,少儿险已从传统的意外保险向多保障型险种拓展。各家保险公司都打出教育金、创业金、婚嫁金的招牌,吸引父母“眼球”,而保险公司将“六一儿童节”成为一个促销“道具”,进而向6、7、8三个月的少儿险营销高峰挺进。泰康专门为0~12岁的儿童开发“希望之星”,父母投保该计划后可以在子女18岁、22岁和25岁时,分别获得一笔保险金用于教育支出或创业投资。据平安人寿介绍,该公司开发的少儿险多达十多种,包括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意外保障、教育金储备等险种,世纪彩虹少儿两全保险还可附加高中、大学教育金,像少儿医疗险,孩子生病去医院门诊,超过100元可报销80%,很受家长欢迎。新华人寿的储蓄型教育金险种,按不同时期给付大学教育金、创业金、深造金和婚嫁金牞正是父母眼中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保险公司人士直言,有经济能力的父母都愿意为孩子买保险,并且一般买起来不会少。一名保险营销人员透露,相对于向成人推销保险,少儿险通常更容易获得认同。

  一家寿险公司资深人士认为,面对中国众多独生子女家庭,保险公司开发少儿险种的潜力不可小视。据平安人寿统计,由于少儿险储蓄型险种的比例较高,目前少儿险的保费收入占业务总量近1/3。难怪各家寿险公司对这块少儿险市场不会等闲视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