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恨!叔侄飞车抢狗疯狂拖曳老汉可悲!慌不择路撞上公交一死一伤两歹徒侄子丧生叔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获悉,不久前在锡城盛传一时的一起飞车抢狗案,经公安部门审理,案情已经大白。已被刑拘的涉案人张士春将被提请逮捕。

  这起颇为蹊跷的案件发生在4月24日清晨6点。解放新村62岁的张先生如往日一样,牵着他心爱的“喜乐蒂”小狗散步。走到体育场桥附近的勤学路口旁,他坐在石阶上喂狗。这时,身边走来一中年男子,盯着小狗不停打量,还问:“这狗咬不咬人?”张先生还以为
遇到了狗友,哪想此人突然一把抢过狗撒腿就跑,等在勤学路口的一辆摩托车开了过来,载了抢狗男子而去。回过神来的张先生急追上前,一把拉住摩托车后座上的铁架。两歹徒竟失去理智,加大油门一路朝清扬路开去……事后据警方调取的沿线监控录像看到,两歹徒乘坐的红色本田125摩托疯了似的向南狂冲,死死拖着车子的张先生在路上翻来滚去。为把人甩下,车子一会儿疾驰,一会儿蛇型摆动。

  老人裤子破了、鞋子掉了,十分可怜。直到振新路口,体力不支的张先生才松手倒在路边。惊险一幕发生在一瞬间,一载客的的哥正好途经目睹。他大吃一惊,和客人打了招呼,立刻驾车追了上去。两歹徒见有车追,就向西拐上永丰路人行道。过了一会儿,见出租车没追上来,就又掉转车头,拐回清扬路,沿非机动车道继续向南跑。或许真是应了“恶有恶报”,时速高达80公里的摩托车疾驶到永乐路口时,没看到是红灯,一头撞向一辆正由东往西通过路口的公共汽车。一声巨响,车倒人飞,两歹徒跌在路旁,摩托车碎片撒了一地。

  事后虽经及时抢救,但驾车人还是丧了命。坐在后座的抢狗者是死者的叔叔,叫张士春,只受了轻伤,现已以涉嫌抢劫罪被刑拘。警方透露,叔侄俩来自滨海,死者才24岁,刚做了两个月的爸爸。两人为作案已谋划多日,结果害人终害己。被拖伤的张先生经一个月的休养已恢复健康,没留下后遗症。但令他可惜的是,花了3000多元买回的心爱小狗失去了踪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