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广场要建人行天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市政府决策,在人车交通矛盾比较突出的交叉路口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朝阳广场天桥选址朝阳公交车站附近,四个桥型方案供选择

  本报讯通讯员袁裕坤报道受市重点办委托,由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承担的朝阳广场人行天桥,日前完成方案设计,设计单位提出了四个方案供选择。

  为进一步优化朝阳广场地区交通组织,发挥解放环路、中山路快速道路交通功能、方便行人穿越马路,确保交通行车安全,市政府决策,在人车交通矛盾冲突比较突出的交叉路口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朝阳广场天桥是无锡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的首座人行天桥。

  桥位初步选择在新生路与中山路、解放路交会处,朝阳广场公交车站附近。按照无锡轨道交通规划,此处将设置地铁出口,有利于行人疏散。设计师坚持“以人为本”设计理念,四个桥型方案秉承南禅寺悠久历史文化,传统文化与现代风格相结合,体现行人交通组织的“人性化”。天桥建成后将成为朝阳广场一道特色景观。方案一:廊桥造型。设计造型、色泽采用古典风格,黄墙红柱青灰色,与透出历史文化沉淀韵味,飞檐青瓦的名刹南禅寺,以及周边建筑相呼应。桥上长廊,把过街交通与休闲观景有机结合。方案二:古典式。两端的休闲亭飞檐翘角,古色古香,与南禅寺古建筑群浑然一体。方案三:江南民居式。以水乡特有的青瓦白墙,木制镂空花饰,与周边建筑的民居风格和谐统一。方案四:现代式。采用充满现代元素的钢桁架构造,整体感觉通透轻盈,线条简洁流畅,在古朴的氛围中融入了时代气息。

  根据实际人流量,天桥桥面宽4.5米、跨径32米,一跨过路,与解放路成90度相交。桥下机动车道净空高5米,非机动车道净高3.5米。为控制用地,节约造价,天桥上部结构采用自重轻、休态轻盈的单跨简支钢箱梁。

  人行天桥建成启用后,将封闭该路段非机动车与行人地面过街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