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黄金饰品价格下落昨起每克下调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随着国际金价的波动,昨天,无锡黄金饰品市场的价格也应声而落。各大商场金饰品专柜和一些专卖店已“桃符换新”。

  在黄金首饰专柜里,挂着的“今日金价”标明每克下调了10元,不过加工费增加了3元,每克黄金饰品的价格达到220元。

  “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饰品的价格也跟着回落,前者为228元/克,后者是212元/克再加加工费。据了解,此次黄金饰品价格波动是在连续涨了8次后首次回落。主要是跟国际形势走的。今年3月底开始,国际金价涨势连连,接连越过600美元、700美元大关,但从5月15日起,国际金价急速下跌,最低已跌至每盎司536美元。无锡市场跟国际接轨,早就实行了金饰品销售价费分离,并跟随国内外金价的走势适时进行阶段性调整。

  提高加工费则是为了提高无锡首饰行业的工艺水平。据了解,各商场和专卖店在定价中,坚持“三低”原则加以自律,即低于国内外金价的涨幅,低于周边城市,毛利率低于10%。现在无锡市场的金价与上海、苏州等城市相比,相差不多。不过,不管是金价暴涨还是回落,对整个黄金首饰市场的影响并不大。无锡银楼总经理钱伟斌说,今年以来,黄金饰品销售额比较平稳,但由于金价偏高,数量还是总体减少了。商业大厦黄金珠宝商场的陈经理表示,大涨大落,市场都很平静,该买的顾客还是买。眼下进入首饰品销售的淡季,影响就更小了。

  与去年同期相比较,黄金饰品的价格每克约上涨了50多元,这就意味着买一件10克重的首饰要多花500元。但黄金价格回落,真正感到肉痛的不是普通消费者,那些大来大去的炒金者尝到了苦头。一名炒金手前几天还喜滋滋地说“洗把浴的功夫就赚进50万元”,这几天转颜道“一顿饭时间就要割走30万元”。虽然有一些黄金投资分析师表示,未来金价还有可能走高,但同时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达到高点,高位的风险非常大。

  无锡市金银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林波说,由于全球性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市民的金饰品消费理念已出现一些新动向,对装饰和时尚追求在强化,同时被淡化的避险保值理念再次萌生。

  无锡市场黄金饰品的销售比例从低迷时的40%已上升到了50%。

  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金饰品的工艺品和附加价值较高,在变现中只能按金的料价收购,还要减掉损耗,损失会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