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捆冥币玩转女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一伙骗子以与人做生意为名,在多次交往骗得信任后,设下连环骗局并屡屡得手。5月28日,在开福区某大酒店407号房,开福警方将5名骗子一举擒获。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财神爷”主动找上门

  江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在开福寺路有一块空白广告牌招商。一天,江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某矿山公司的股东,准备在长沙开设办事处,想租用江女士公司的广告位。次日,江女士与这名自称姓李的男子在市内一家茶室见了面。此后,李某多次约江女士见面,并就广告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4月15日,李某给江女士打电话,称自己的广告款已到位,并约定双方上午9时许在开福区某大酒店811房见面。当日上午,双方谈得非常投机,并决定下午签订合同。

  骗子接连粉墨登场

  在2人交谈期间,李某的一位“下属”来到了811房,放下一大捆用报纸包好的百元大钞,迅速离去。随后,一自称是省内某知名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卢某,来到了811房。卢向李某提起,自己老婆的哥哥“杨主任”手上有大批古钱币,欲低价出售,但条件是必须一次性全部买走。李某声称自己是钱币收藏爱好者,并拿出几个收藏书为证。李某对这批古钱币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提出要外出看钱币。但临行时,他又对江女士说,自己携带巨额现金不放心,所以想请江代他去看一下,看是不是书上的那种古钱币。

  江女士见他的要求并不过分,就随卢某来到市一医院附近,找“杨主任”验货。见面后,卢某说“杨主任”是某医院的外科主任,不是专业古钱币炒家。“杨主任”当场给了江女士一枚钱币,要她回去鉴定真伪。江女士将钱币带回后,李某大呼是真货,表示愿意以800元一枚的价格全部收购。

  随后,李某装模作样地数了数钱,说手里的现金不够一次性全部买下这批货,要求江女士借点钱给他,他一个小时后便可归还。江女士被对方的“诚意”打动,便与卢某一起去取钱。在路上,卢某告诉江女士,“杨主任”出售钱币的底价是600元,其中有200元差价可赚。江女士被他说得心动,取出8万元想从“杨主任”手中购100多枚钱币,但“杨主任”说,江女士没有一次性买走他的货,不愿进行交易。卢某赶紧跳出来打圆场说,江女士拿这一部分货先走,找李某要钱来提余货,他留在原地作“抵押”。

  当江女士付8万元拿货后折回宾馆取钱时,却发现已是人去楼空。几天后,江女士向开福公安分局报了案。

  5人诈骗团伙被粉碎

  接到报案后,开福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很快锁定衡阳籍无业人员李勇军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通过对李勇军社会关系的调查,掌握了其同伙卢永栋、马朝兰、杨秋生等人的犯罪事实。5月28日,警方经过周密部署,在开福区某大酒店407号房将李勇军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搜出一捆钱币,打开一看竟全是冥币和一般的工艺品硬币。

  经审查,自2003年开始,李勇军等5人就纠合在一起,以做生意为名,选择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员作为诈骗对象,通过多次交往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就设套进行诈骗。3年来,他们共在岳阳、衡阳、郴州、邵阳、株洲、常德等地以同样的手段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几十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