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昨天好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1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受5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影响,昨天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二手房交易件数达110件,为今年二手房交易量之最。赶在6月1日之前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多是受“购房不足5年转让须交营业税”影响。

  昨天下午5点30分,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窗口还是人来人
往,市民等候着办理交易手续。

  刚刚办理完过户手续的李小姐说,她看中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几天前付给卖主10万元定金,并约好6月10日办理过户手续。昨天她得知《意见》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后,李小姐就和卖主约好提前办理过户手续。在该中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窗口,从下午3点一直等到5点,李小姐才排上了号。

  “房子买了两年多,担心按照《意见》规定须全额交纳营业税,这两天因这种情况前来过户的市民最多。”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一些可卖可不卖或者前段时间还谈不下价格的买卖双方,受政策影响,在昨天就变得特别好说话了!”但是《意见》对我市的影响,还不止这些。

  “《意见》是近年来房产调控力度最大的一个政策,特别是‘购房不足5年转让须交营业税’一条,会打消不少住宅投资者的投资念头,可能会使房产投资行为在短期内得到遏制。”海螺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冰认为。

  从长远来说,《意见》如能切实贯彻落实,它对我市房市的健康发展利大于弊。我市某房开公司负责人认为,《意见》可能增加炒楼成本,抑制炒房行为,使房价趋于平稳;同时对目前一些房开的资金运转产生影响,迫使一些手头空置房屋较多的房开公司,加快销售,回笼资金。温州大学管理学院地产策划师杨永晨说,《意见》可能迫使一些实力不强的房开公司退出市场,从而提升房开队伍专业化水平。业内人士还分析,受《意见》影响,我市住房结构和市民的居住观念都有可能发生变化,住宅供应结构失衡的状态有可能会被打破,不过地方政府的落实力度将会对整个宏观调控的效果产生重要影响。方欣慰李志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