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困难群众家门口领物品 94家慈善超市遍布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畅

  本报30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慈善超市”建设会上获悉,今年全市8个区将在每个街道办事处建设一处规模在30平方米以上的“慈善超市”,预计达到94家,并拨专款给予物资帮助和重点支持。

  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哈市已创建“慈善超市”125家,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三年来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7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7万人次。但目前“慈善超市”还存在发展不够平衡,基础设施较差,运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据介绍,今年各区建立的“慈善超市”必须符合在3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原则上建立在街道级层面。要对目前不达标的“慈善超市”进行整合,恢复到经常性捐助点上去。另外,全市各“慈善超市”要实行标志、工作制度、捐助票据、文明用语和胸卡服务“五统一”。同时,要对捐助物品全部进行分类,加强对捐赠物品洗涤、消毒、熨烫、打包、归类、上架、摆放等环节的程序处理,确保为困难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