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庆市福利院姜珊――提前过“六一”特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要到了,很多小朋友都将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快乐的一天。同样,生活在福利院的小姜珊高兴地告诉记者,和别的小朋友比,“我先过了一次‘六一’,和福利院的阿姨、叔叔,还有一帮兄弟姐妹,那一天特别开心。”

  3岁来到福利院

  29日,大庆市福利院的王院长向记者介绍,该院现有孩子50余人,分为大班和小班,在大班的孩子中姜珊特别优秀,人漂亮,学习还好,跟兄弟姐妹的关系都不错,深得院里领导、老师们的喜爱。

  看着姜珊成长的张老师说,小姜珊今年11岁,目前就读于大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学校,这是一所私立学校,里面开设了许多特长班,每年的学费就得一万多元。因为小姜珊学习特别刻苦、努力,福利院的领导决定送她去这所私立学校读书。

  说起小姜珊的身世,张老师的眼睛湿润了。8年前的一天,派出所的同志抱着一个泪眼汪汪的小女孩来到福利院。据这位同志介绍,在肇东通往大庆的长途客车上,一位旅客将这个小孩遗弃,小孩当时一直哭着要找爸爸。后来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姜珊,当时3岁,家住肇东。姜珊说,爸爸去给她买好吃的再也没回来。

  将来想做舞蹈家

  张老师说,小姜珊来到福利院后,特别懂事,非常讨人喜欢。上学后,她学习特别刻苦。“姜珊特别自觉,每天晚6点到8点的学习时间,姜珊总在自己的书桌前看书,有时作业写不完,第二天四五点钟起来接着写。”

  张老师高兴地说,这孩子在班级是学习委员,数学考试几乎都是满分,不但学习好,还多才多艺。她在学校学习拉丁舞、画画,还参加了小记者的活动。每年福利院过年、过节时开联欢会,姜珊都是主持人,还要再表演几个小节目。前几天,福利院给她买了一套拉丁舞服,姜珊特别喜欢,一个劲儿地跟老师说,要好好跳舞,争取当个舞蹈家。

  提前过“六一”玩得开心

  张老师说,因为“六一”当天学校不放假,所以福利院的孩子们提前过了节。28日,某企业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每人买了一套衣服,还请他们大吃了一顿,儿童公园免费让孩子们游园一天。小姜珊说:“我玩了好多游乐项目,有碰碰车、超级秋千、小龙戏水等,因为有福利院的叔叔、阿姨,还有所有的兄弟姐妹陪着我,所以特别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