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达一市民烤油渣酿惨剧 两男童死亡三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正当小朋友们欢欢喜喜地准备过节的时候,一个6岁的小女孩正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喊着:“爸爸妈妈,救救我吧!”前不久,安达一市民烤油渣酿惨剧,致使邻居家的两名男孩死亡,另有三人重伤。

  5月14日傍晚,安达市昌德镇立功村53岁的村民邹振田将仓房里的一个柴油桶搬到了院子里,准备买柴油。他发现桶底下有一些凝固的油渣子,就把油桶架到一堆柴禾上,把柴禾点着,要将油渣子烤化后倒出来。他的儿子邹春峰在一边帮忙。此时,邹振田6岁的孙女鑫垚和邻家的两个男孩在院子里玩耍。突然,“轰”的一声,一团火从油桶口喷出来,邹振田和他的儿子、孙女以及邻家的两个孩子都被淹没在火海中。

  5人被连夜送到了大庆油田总医院,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后,邻家的两个男孩(一个6岁、一个10岁)先后停止了呼吸。邹家的祖孙三人还在抢救,而此时,他们所带的医疗费已经快花没了。全身百分之七十重度烧伤的邹振田坚决要求出院,要把本就不多的医疗费用来抢救自己的儿子和孙女。

  28日,记者来到油田总医院烧伤科的6号病房,趴在病床上的小鑫垚头部、背部、腿部的伤口上都涂抹着药膏。他的父亲趴在她旁边的床上,看上去惨不忍睹。鑫垚的妈妈告诉记者,从出事到现在已经十四天了,为了抢救几名伤者,已经花掉了5万多元,所有能借到的亲友都借遍了,家里种地用的小四轮已经卖了,钱快花光了。医生说如果要继续治疗,还需要大约5万元钱。现在家里正在张罗着卖房子。而放弃治疗的邹振田在家里病情也越来越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小鑫垚父女的主治医生、油田总医院烧伤科大夫朴宏鹰告诉记者,小鑫垚是深二度烧伤,现在病情相对稳定,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而她的父亲是深三度烧伤,医院还在全力抢救。如果现在中断治疗,父女都有可能换上败血症,而危及生命。

  离开医院时,小鑫垚的母亲哭着对记者说:“如果有好心人能够出钱救活他们父子,让我干什么都行。救救我们一家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