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粽子身价高贵在外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30日讯今天,记者走访哈市部分大型超市发现,一些印刷精美、款式精致的“豪华”粽子纷纷摆上了柜台,价钱也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但市民对“豪华”粽子反应冷淡。

  今日上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的一家大型超市的粽子专区看到,柜台上摆放的粽子多达几十种,价钱也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一些粽子的包装盒与月饼类似,设计成古香古色的韵味。

  而粽子的种类也非常丰富,已经从最初的红枣粽子演变出蛋黄粽子、巧克力粽子等多个种类。

  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在柜台前浏览一遍后还是选择了价钱便宜的普通粽子。林女士告诉记者,粽子谁都可以学会做,也容易做;端午节吃粽子,本来就是一种风俗,包装并不重要。

  据售货员介绍,来买豪华粽子的多是单位团购或者是送礼用,这种豪华型粽子并不是十分适合百姓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