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患病站着睡觉4根“心桥”治愈冠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 日前,佳木斯66岁王大娘不用站着睡觉了,折磨她20多年的“心绞痛”症状得到治愈。

  王大娘提起多年梦魇般的日子泪如泉涌:20多年前,她被诊断患有冠心病,经常出
现心悸,心前区疼痛。她曾到省内几家大医院就诊,口服药物治疗效果都不理想。6年前王大娘曾因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后经医院抢救,病情有所好转。此后,她的“心绞痛”症状更是频繁发作,疼痛难忍,躺不下,有时要站着睡觉。

  今年4月,王大娘来到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市心脏病治疗中心。该院副院长、心脏外科专家张海彬回忆说,当时患者病情很危重,经心内科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显示:冠心病,左主干+右主干多支病变,右冠状动脉100%%闭塞,左冠状动脉主干90%%狭窄,左前降支90%%狭窄,左回旋支90%%狭窄。患者随时可能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而危及生命,这种情况除了施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别无它法。可患者年龄大,且整个心脏血管已发生弥漫性改变,血管条件不好,这样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与风险。

  近日,张海彬成功地为老人实施了手术,共为其搭建了四根血管桥。手术后第五天王大娘就能离床活动,术前的所有不适症状全部消失,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老人脸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