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倾爱心亲手救治小鸽子携真情重返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王翔 程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 伴随着数十名小学生的欢呼,伤愈不久的信鸽拍动翅膀,飞上了天空。昨天上午10时许,上海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放飞仪式正在举行,一只编号为147327的灰色信鸽被放飞天空,回归主人身边。

  救治受伤信鸽的是二年级三班的学生小宇,前几天,在归家途中,突然注意到有团黑影在小区草地上缓慢移动,走近一看,原来是只灰色的鸽子。小宇将鸽子捧起,发现鸽子
头腹部的羽毛黑灰相间,尾部羽毛为白色,鸽脚上还戴着标号环,但背部羽毛凌乱,一边的翅膀还耷拉下来。

  “羽毛中部扭断,鸽子的翅膀看来是动不了,可能是被大风所伤。”小宇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将鸽子带回家后,特意找出一个铁笼,为小鸽子安置了一个临时的家。随后,母子俩开始利用网络,查找救治小鸽子的方法,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救治方案终于被找到。这时,小鸽子似乎与儿子产生了感情,一改刚进家门时的不合作态度,任儿子抚摸包扎。

  “这只鸽子参赛时间不短。”次日,母子俩又提着铁笼,找到了养鸽多年的老师傅,得知这只鸽子至少有2年以上的比赛经历,参赛经验丰富。听了老师傅的介绍,母子俩当即决定,待鸽子伤愈便将它放飞,让它与主人能早日团聚。

  小宇救治受伤鸽子的事情,很快在学校中传开,几个要好的同班同学找到小宇,表示愿意参与放飞活动,学校老师得知情况后,便专门辟出场地,组织了这次的爱心放飞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伤愈不久的信鸽,还没等到小宇为它解开绷带,刚一出笼便展翅欲飞,不料刚腾空就跌落到草丛中,所幸小宇和同学们齐心合力,拨开灌木将其救出。在拆开绷带后,小鸽子终于拍动翅膀,重返天空。

  “只希望鸽子重新回到主人身边。”小宇告诉记者,这次他特意写了封信,绑在小灰鸽腿上,希望能与小灰鸽的主人交上朋友,以后还能再次见到小灰鸽。据信鸽协会会员张先生介绍,每年信鸽比赛,因为恶劣天气、磁场变化或人为原因,总有一些信鸽因此受伤或失踪,但遇上小宇这样的好心人而被救治的信鸽数量屈指可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