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乘客齐心协力扳弯铁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龚星 范献丰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中山南一路打浦路口,一辆公交车将一名环卫工人卡在上街沿边。二十多名乘客联手扳弯栏杆解救出其一条腿,消防员将其另一条腿解脱出来。

  记者赶到现场,一辆被撞损坏的环卫手推车正被拖走。事发地为中山南一路南侧路面,在打浦路口附近路面专辟了一条公交车临时专用道路,而车祸发生地距离路口只有30米
,路边的铁栏杆已经有好几米长度被弯折了。

  蒋先生当时正在路口和朋友攀谈,忽然听到隆隆的公交车声音呼啸而来,扭头一看,一辆144路公交车飞速向东开行,似乎是要冲过路口正在闪烁的绿灯。而在路边,一名环卫工人正推着手推车缓缓行走。公交车似乎刚刚发现前边有人,眼看就要撞到,一把方向扭过车头,由于车道狭窄,方向又迅速回复,车身剧烈晃动,没有控制住的车尾一下子就将该环卫工人和环卫手推车挤到了人行道上街沿的侧面。该处上街沿很高,约有30厘米,环卫工人双腿被破损的手推车和公交车身挤压,死死卡在车道和上街沿边上的铁栏杆上。

  一车惊魂未定的乘客见有人被卡在栏杆旁,立刻下车组织营救。工人的一条腿卡得比较松些,20多名乘客用力扳动铁栏杆,不让其继续挤压工人。铁栏杆焊得很牢固,乘客们喊着号子用力拉,终于将栏杆扳弯,工人的一条腿得以解脱。接警赶到的消防员用专业破拆工具,将铝合金环卫车和栏杆的部分切除,环卫工人的另一条腿才拿了出来。工人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记者发现,这条临时公交车专用道位于上街沿和高架立柱之间,仅有单车道,十分狭窄。在高峰时段只有公交车可以使用,没有其他车辆的干扰,公交车开到此处均以高速运行。记者看到,接连几辆公交车都是疾驶而去。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