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可临江濒海行有环道绿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冯兰蔺

  晚报讯 住有临江濒海、行有环道绿景、食有生态瓜果……将来的宝山区将不再是工业污染、人居稀少的“代名词”。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6上海宝山投资推介会上获悉,宝山的新城布局已初步制定。

  未来宝山区规划的总体布局为“一带、两轴、三分区”。“一带”为长江、黄浦江滨江发展带、“两轴”指沪太路和杨宝路———宝安路两条南北向的“新城综合发展轴”、
“三大分区”则具体指从南至北涵盖上海中心城宝山部分、新城区和综合产业区。

  而对于宝山轴线南北部的规划发展,具体规划也同时“出炉”。“南部”将重点攻关科技研发、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努力建成与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现代化城区。区域中心部分的杨行和顾村等地区,还将积极拓展商贸商务功能。而“北部”则将重点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精品钢及其相关延伸产业基地。

  到2020年,宝山区将基本建成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具有辅助功能的现代化滨江新城。

  此外,在昨天的推介会上,宝钢国际不锈钢加工配送中心、宝山宝钢船板配送中心、日扬电子科技、上海美佳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印包设备公司等33个投资项目折合157.7亿人民币,宣布正式落地宝山。其中,现场签约20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14.6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