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横长跨过小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通讯员 华生

  晚报讯 水往低处流,树往高处长。不过徐汇区华浦村宅河边上的一棵大树却是横长的。不但横着长,还渐渐跨过小河,把枝干伸向对岸,像是架起了一座桥,贪玩的孩子爬到上面玩耍,为此周围居民都非常担心。

  按照居民提供的信息,记者在靠近长华路的这个居民小区看到,一棵直径在20到30公分的大树横卧在小河上,粗大的树干像一座拱桥,把河两岸连接起来。居民王大妈说:“
这棵大树叫杨树,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来的,一直都是横着生长,后来越长越大,越长越粗,树龄大概有6年左右了。”

  居民说,因为大树长得低平,小河水比较深,小孩子爬到树上玩耍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呢?

  村里干部说,这段时间来接到过不少居民的反映,我们也向有关部门汇报了情况,但是一直没有人来处理。我们又不敢擅自迁移或者挖掘树木,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在没有进行处理树木之前先在河边竖立警示牌,避免事故的发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华泾镇镇政府的市政部门。市政科曹科长说,昨天徐汇区绿化局已经让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目前有两个方案来处理这棵树木,一是迁移,二是扶正。至于是迁移还是扶正等勘察之后再做最后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