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高考监考教师有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 监考时,老师尽量远离学生,走动不要太频繁,一般10分钟左右走动一次即可,尽量减少对学生的影响;女教师监考时不用香水,不穿高跟皮鞋,尽量穿平底鞋。昨天,本市各个区县启动高考前监考教师培训工作,给高考监考老师讲监考规矩。

  去年高考时,本市某区一位考生参加英语考试时带了3个耳机进考场,结果发现3个耳机收听的效果都不好。突然,这位考生监考老师正好站在自己旁边,立即责备老师道:你
为什么站在我旁边,你把我耳机接收的电波挡住了。专家提醒各位监考老师,由于家长、考生参加高考时特别谨慎、紧张,因此,老师参加高考监考时也要多注意一些细节,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考试前,各位监考教师提前一个小时“候场”,期间,各个考场的主考官会向老师介绍:本场考试考什么,老师该注意哪些事项。分发试卷前,各位监考老师要先摸一摸自己的上衣口袋,再摸一摸下衣口袋,看看手机是否在口袋里面,监考老师不得将手机带进考场。

  领到试卷后,每个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按考试规定的时间进入考场,到了开封试卷的时间,两位老师要当着所有考生的面打开试卷。监考期间,两位老师分别站在考场的前方、后方,监考老师也不能长时间站在一个学生旁边,尽量远离学生,防止给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监考老师不得在考场内频繁走动,一般10分钟左右走动一次即可,女教师不能穿高跟鞋、不用香水,避免影响学生考试。

  考试铃声响起时,一位监考老师负责收试卷,另外一位监考老师要站在讲台上看着,直到所有的试卷、草稿纸都收完毕后,考生才能离开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前,最好也先摸摸上口袋,再摸摸下口袋,尽量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专家提醒道,每年都有考生将手机带进考场的事情发生,其中大部分学生都很无辜,但学生仍要接受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