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复扣款要及时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沙情奕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孟小姐为了免去每月公用事业缴费的麻烦,到银行办理了公用事业费自动扣款业务。然而近来,却频频发生扣款错误,惹出了一堆麻烦。

  今年2月,孟小姐发现1月份的天然气费用被重复扣款,便与浦发银行联系,银行方承认扣款有误,并答应于3月退还,而孟小姐发现3月份银行不但未予退还,反而再次重复扣款。不得已投诉至消保委,要求尽快退还多扣的费用,并为此事赔礼道歉。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本市有关银行服务的投诉共计119件,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63件,同比增长了89%。从消费者投诉的内容来看,主要有:一是重复扣款、算错账、误算利息;二是拖延换卡、退款、转账等服务时间和不能及时兑现积分送礼承诺;三是收取违约金、滞纳金、手续费、信用卡年费不合理。

  消保委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刷卡消费时只要未成功打印POS单据(除卡纸或缺纸外),均视为交易不成功。持卡人要特别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及签购单是否有两份重叠等;签购单要仔细核对,先确认是否为自己的卡号,并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及币种是否与实际消费情况一致;取消交易要及时更正,若因金额错误或其他原因取消交易,务必请商家刷出一笔负数的金额,并非仅仅拿回或销毁原先签单即可。出现异常交易,持卡人应马上对银行卡的余额进行查询。如果消费金额确已下账,可向商户说明情况,并及时同银行联系,追回钱款。按惯例,一旦超过15天内时限,发卡银行对收单行无调查和追索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